close

【小妙招】自行車保養的小竅門

 

 

◎ 車鏈條去鏽小竅門
自行車鏈條若生鏽,先用廚房清洗劑將鏽斑擦拭,然後將清洗劑弄乾淨後,放在柴油中洗刷,可使自行車鏈條恢復如初。

◎ 車胎充氣要適當
自行車輪胎充氣不足,阻力增大,行車費力,外胎壁易遭折裂;充氣過足,車輪失去彈性,行駛時顛簸劇烈,外胎受力過大,胎內的簾線層容易被脹斷,縮短使用壽命。

◎ 零部件保養竅門
自行車的電鍍層用乾布先撣去浮塵,塗上中性油;車身漆膜用雞毛帚拂浮灰,不能用油擦,也不能日光下曝曬。凡塗有罩光漆的車子,不能用車蠟上光,會掉漆。自行車軸、飛輪、前叉、腳蹬等處,應經常加點黃油或潤滑油,飛輪應加一些薄油。每年用煤油清洗一次。

◎ 不宜用縫紉機油
縫紉機油屬於薄質潤滑油,加入車軸後會使原有的黃油稀釋而流失,這反而減低了軸內油脂的潤滑性能和防銹性能。

◎ 使用中的小竅門

騎車時能注意以下方面,您的自行車的使用年限一定會增長。

遇到不平和凹坑路面,要低速慢騎,以免車子受到劇裂震動造成螺絲鬆動,滑扣脫落。

不要高速騎行或曲線騎車,更要注意別急剎車,特別是防止地面鐵屑、玻璃等物戳破內外胎。

嚴禁超載行駛,普通型車載重不能超過120公斤;載重型自行車不能超過170公斤,特別注意避免單側載重,以防車身變形。

 

 

文章轉貼自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12/8/n4029006.htm%E3%80%90%E5%B0%8F%E5%A6%99%E6%8B%9B%E3%80%91%E8%87%AA%E8%A1%8C%E8%BB%8A%E4%BF%9D%E9%A4%8A%E7%9A%84%E5%B0%8F%E7%AB%85%E9%96%80.html

 

 

 

新竹駕訓班.東亞駕訓班.新竹市東亞駕訓班.新竹市駕訓班
學開車.推薦.新竹駕訓班.新竹市東亞駕訓班.駕訓班.學車推薦
新竹人.新竹大學生.一定要找東亞駕訓班.03-5302233/03-5328997

新竹學開車嗎?新竹考駕照推薦.新竹市東亞駕訓班
新竹市東亞駕訓班地址:香山場:新竹市香山區美山路28號。電話:03-5302233
新竹市東亞駕訓班地址:中華場:新竹市中華路一段121號。電話:03-5328997
原車考照.全新場地.全新手自排車.
新竹地區學生第一首選駕訓班
歡迎新竹市元培科技大學.中華大學.玄奘大學.交通大學.清華大學.新竹市教育大學.新竹科學園區.
要學開車請找新竹市東亞駕訓班
新竹駕訓班.學開車推薦.東亞駕訓班 03-5302233/03-532899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竹市東亞駕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